专题发布Navigation

居民健康指南

一天14台!杭锦后旗医院急性冠脉介入单日手术量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4-01-25 16:26:28

   身着30多斤铅衣连续奋战近6个小时,单日内顺利完成14台心脏介入手术!1月14日杭锦后旗医院心血管介入团队与安贞医院专家团队的紧密协作下,顺利为14位心血管疾病患者开展了心脏介入手术治疗,其中冠脉支架植入术5例,球囊扩张2例,术后患者均恢复良好。

    术前几日,心内科医生仔细研究患者冠脉CTA等病史资料,为每一位患者制定精细的手术方案。术中,医生们沉着专注,用娴熟的技术和高度的责任心进行着每个手术动作,即使身穿30斤重的铅衣,也片刻不敢放松,直至手术顺利结束,才能松一口气。

 图片1.png

    此次14台心脏介入手术过程充满着挑战,不稳定型心绞痛、心梗后心衰、分叉病变、CTO病变等复杂病变都是都是又危又急,手术的顺利开展是心血管内科团队一次攻坚克难及精湛高超诊疗能力的彰显,也标志着我院冠脉介入治疗工作已经常态化,今后,心血管内科将搭乘建设区域医疗中心和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快车,不断为杭锦后旗及周边地区百姓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图片2.png 

▲术前

图片3.png 

▲术后

    近年来,杭锦后旗医院以胸痛中心建设为抓手,着力构建心血管病全方位健康管理体系,尤其是心血管介入诊疗有了长足的发展。心血管介入团队通过用心学习、静心思考、潜心研究、细心操作,逐步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形成了成熟的诊疗体系。团队做到了对每一名患者精准治疗、精心护理和围手术期教育、术后长期随访,保证了每一名患者的最佳康复和远期良好预后。同时,充分发挥公立医院治疗充分完美结合,使患者更快更平稳的恢复、心功能更快的改善、并发症进一步减少、生活质量进一步提高。

      目前,团队能处理冠脉多支病变、左主干病变、慢性闭塞病变、钙化迂曲病变、冠脉开口病变、心衰肾衰伴重度冠脉病变等复杂、高危病例。在冠脉介入治疗上,团队不断攀登新的医学高峰,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吕宏武报道)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