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居民健康指南

【主题教育】磴口县人民医院走进磴口县实验中学开展青少年抑郁及自杀防治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09 11:51:27

自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磴口县人民医院积极开展“一个支部一件实事、一名党员一项承诺”活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2023年11月8日下午15:00,磴口县人民医院内科系统党支部书记白斌带领内科系统党支部党员和医务人员一行四人走进磴口县实验中学,开展 “提升健康素养 维护身心健康”主题活动。

老年病诊疗中心心理治疗师沈媛媛以《青少年抑郁及自杀防治》为题,从抑郁症的概念、青少年抑郁症的临床表现、抑郁症的诊断标准、青少年抑郁症的评估对象、青少年抑郁症的治疗等五个方面一一展开。讲座中,沈媛媛医生列举与学生生活较为贴近的例子,通过观看抑郁症、焦虑症的科普动画,让同学们初步了解何为抑郁症和焦虑症,将晦涩难懂的临床医学词汇转化为学生感兴趣的语言和事例,让学生更容易接受和理解。通过和学生的互动,让孩子们明白了,倾听者应该做什么,也懂得了在生活中,要学会倾诉和倾听,要学会用积极的思维思考问题,通过自我鼓励、开怀大笑、运动等方式,打败自己的坏情绪,和抑郁说拜拜!随后,磴口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为老师和同学们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手册,普及健康生活常识和专科防病知识。

通过本次心理健康讲座,师生们对抑郁症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掌握了调节情绪的方法,增强了心理健康的意识,学会了用积极的心态去拥抱阳光,拥抱生活。接下来,磴口县人民医院将继续开展更多的心理健康进校园系列活动,帮助少年儿童早期识别及处理心理健康问题,正确引导他们养成积极健康生活方式,为孩子们心灵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