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居民健康指南

磴口县渡口镇卫生院健康知识进南滩村村委会

发布时间:2023-11-08 11:14:58

2023年11月,是自治区第七个健康促进月,11月7日,渡口镇卫生院在南滩村村委会开展了首场健康知识讲坐。推动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开展,提高基层村干部健康素养,进一步强化“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切实维护基层村干部职健康权益。

本次巡讲活动以提升健康素养,维护身心健康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重点讲解了健康与生活、健康与烟草、“三减三健”等内容,推广减少盐类、糖类、油脂摄入的益处,倡导“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有效提高了基层村干部自我保健意识和防病能力。后续结合讲座内容,向参与者发放了印有传染病、慢性病防治知识、烟草控制以及健康生活方式的宣传册。

通过本次讲座,向乡干部职工普及了健康知识,引导树立了健康理念。聆听讲座的基层村干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会将学到的健康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合理膳食、科学锻炼,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供稿:吕荣

审核:王虎峰

终审:薛亚军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