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居民健康指南

【世界卒中日】巴彦淖尔市医院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3 10:34:40

对于脑卒中患者来说,“时间就是大脑”贯穿患者发现症状、到院就诊和接受治疗的整个流程中,每一秒都至关重要。早期发现、早期诊治可以最大程度上减轻患者的脑组织受损程度,使得多数患者免于死亡、远离终身残疾。

2023年10月29日是第18个“世界卒中日”,宣传主题是“卒中识别早,救治效果好”。

为动员全社会都关注卒中、重视预防,提高群众健康科学素养水平及自我防护意识,降低卒中的发病率、死亡率、残疾率和复发率,普及脑卒中防治知识,10月27日上午,巴彦淖尔市医院卒中中心在医院门诊大厅开展义诊活动。义诊中,来自神经外科、神经内一科、神经内二科、神经康复科的医生石怀智、李骥腾、高燕、陈春燕、贺哲峰、秦娜、岳霞、刘慧斌、李斯琴、付琨燕、袁园、周彦呈等十余名医护人员,先后为50余名患者提供血压测量、脑血管疾病咨询、用药指导、发放宣传资料等服务。义诊专家耐心解答市民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并通过举例、画图等方式生动地讲解脑卒中的预防和早期识别方法,帮助咨询人员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及时调整生活方式,预防卒中的发生。

作者:孟臻毓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