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居民健康指南

磴口县中蒙医院积极推广蒙医心身经络养生操

发布时间:2023-10-11 16:15:08

磴口县中蒙医院积极推广经络养生操,组织中蒙医院众多心身互动疗法的学员们每日早晨在政府广场及中蒙医院做经络养身操,力求提高市民的健康意识,促进全民健康水平的提高,树立健康城市的形象。使其成为一种健康、科学、有益的流行活动方式。

每天早晨7:00、7:20时就会准时在中蒙医院和政府广场响起各种版本的蒙古歌,时而激昂热烈,时而舒缓悠扬,时而欢快悦耳,以其独特的魅力和情感力量,深深地触动着人们的心灵。  

一群队伍齐整,动作整齐划一,包含各年龄阶段的人们正在进行着各种动作,有头面部的穴位按摩,颈部活动,胸腹部按摩,腰部活动按摩,下肢活动,拍打四肢等动作。每个动作都与经络息息相关。

许多市民在做完操后都感到身体轻松、精神焕发,纷纷表示这是他们日常生活中的一大福音。

经络养生操是一种非常适合现代人的养生方式,它结合了传统中医经络理论和现代运动方式,通过一系列简单易学的动作,帮助人们放松身心,促进血液循环,增强身体免疫力,并有效地锻炼身体的各个部位,增强身体的柔韧性和灵活性。从而达到预防疾病、保持健康的目的。同时,经络养生操也强调呼吸的配合,通过深呼吸来放松身心,缓解压力,提高身体的自我调节能力。

在练习经络养生操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以下几点:首先,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在良好的情况下进行。其次,要穿着保暖舒适、宽松的衣服。

经络养生操不仅适合成年人练习,也适合儿童和青少年练习。对于儿童和青少年来说,经络养生操不仅能够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还能够培养他们的耐心和毅力,促进身体的生长发育。无论是在家庭还是在学校中,我们都应该鼓励人们积极参与经络养生操,让身体健康成为一种生活习惯。

经络养生操每日做操时间

中蒙医院 7:30  (7:00放音乐)

政府广场 7:40  (7:20放音乐)

心身互动疗法课堂时间:

上午 8:30—12:00

晚上 18:40—22:00

蒙医心身科咨询电话:440 6754

 

来源:蒙医心身医学科  郭静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