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居民健康指南

“健康教育知识宣讲”和“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志愿服务活动进农区

发布时间:2023-08-24 09:42:14

“健康教育知识宣讲”和“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志愿服务活动进农区

为进一步增强农区群众对“两癌”科普知识的认识,提高健康意识,树立“防”重于“治”的健康理念,2023年8月23日上午,磴口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组织妇科、妇保科、超声科、宣教科等医师、专家一行8人走进磴口县渡口镇城东村开展“宫颈癌、乳腺癌”健康教育知识宣讲和“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宣讲由妇女保健科主任、主治医师王红艳主讲,王主任结合女性生殖健康特点,通过举例子等形式,讲解了宫颈癌和乳腺癌的发病机理、临床表现、预防措施及筛查方法等内容,引导群众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要定期体检,做到疾病的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宣讲内容通俗易懂,受到农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健康教育课后,各科医师、专家们为农区群众进行健康咨询、免费乳腺超声、宫颈等健康检查,医师、专家们耐心细致的询问病史,热情地进行健康指导,并详细的给出合理的诊疗建议。同时,宣教科的医务人员宣传“两癌”筛查的重要性及定时进行身体检查的必要性,提醒大家要时刻关注自己身体的健康,建立自我保健意识和预防先行的健康理念。活动共有100余人参加,发放《宫颈癌 乳腺癌防治》、《健康要加油 饮食要减油》、《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家庭防护须知》、《鼠疫防控小知识》、《健康素养核心知识》、等健康宣传资料1000余份,宣传品100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使农区群众对健康保健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让更多的农区群众关注自己,养成正确的健康理念和生活习惯。

图文:何美霞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