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居民健康指南

【5.20】母乳喂养知识讲座及技巧指导

发布时间:2023-05-24 09:57:58

【5.20】母乳喂养知识讲座及技巧指导 


5月20日是恋人表白日,也是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为倡导全社会保护、促进、支持母乳喂养,5月20日上午,磴口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孕妇学校移动课堂走进婚检、孕优门诊开展以“母乳,婴儿的第一剂疫苗”为主题的“5·20全国母乳喂养日”健康知识讲座及技巧指导活动。旨在呼吁全社会关注和支持“母乳喂养”的理念,也是献给所有哺乳母亲与孩子们的节日。

活动现场,妇产科主任医师武光霞向准妈妈、准爸爸及新婚夫妇讲解了母乳喂养的好处、乳汁的产生与分泌、母乳喂养对家庭及社会的好处,母乳喂养不仅有利于宝宝的体格生长和智力发育,还可以减少成年后慢性病的发生等,并耐心解答了准妈、准爸们咨询的各类问题,用专业知识消除了她们对母乳喂养的各种疑虑。课后宣教科医务人员指导大家哺乳技巧,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知识讲座受益良多,对母乳喂养有指导意义。活动共有近20对准妈、准爸及新婚夫妇参加。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00余份。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大家了解到科学母乳喂养的重要性,更是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积极加入到支持母乳喂养的行动中来,在全社会营造“支持母亲坚持母乳喂养、母乳,婴儿的第一剂疫苗”的浓厚社会氛围,促进了全社会共同关注母婴健康。

 

图文:何美霞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