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居民健康指南

临河区第三人民医院圆满举办护理技能操作比赛

发布时间:2023-05-04 10:15:48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南丁格尔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全面提高护理人员护理专业水平,在第112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临河区第三人民医院护理部在全院护理人员中举办了护理技能比赛,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护理部的积极筹备及各科室的共同努力下,护理技能考核大赛取得圆满成功。此次比赛全院共有29人参加,经过大家认真训练、积极准备,充分展示了我院护理人员的整体职业素养和风采,使全院护理人员的业务技术水平在比赛中得到了极大提升。


此次比赛项目分为心肺复苏术、无菌技术操作、健康教育输液法,4月19日—21日,经过整整三个下午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

心肺复苏术前三名:白茹  李瑶  段彩霞 优胜奖:张文靖

无菌技术操作前三名:白茹  张文靖  李瑶  优胜奖:刘惠丹

健康教育输液法前三名:张文靖  张雅宣  白茹  优胜奖:马燕

心脏骤停由于其致死致残率高,是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心脏骤停一旦发生,在四分钟内接受高质量的心肺复苏和电除颤是挽救生命的关键。心肺复苏(cardiopulmonary resuscitation, CPR)是针对呼吸和心脏骤停所采取的急救措施,掌握心肺复苏技能,可以使心脏骤停的患者在黄金4分钟内得到及时、有效、科学的救治。

工作从细节入手,才能保证质量提高,操作从基础开始才能提高技能水平,健康教育输液法和无菌技术操作就是反复强化护理操作的细节和要点,把每一件小事做好,养成良好的护理工作作风,给患者一个良好的就医体验。

比赛结束后,护理部副主任张慧做了总结发言,她表示:考试不是目的,这样的比赛在于让每位护士都能提高自身的护理技能水平,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临河区第三人民医院通过季度护理理论知识考试、护士节护理技能比赛、知识竞赛、叙事护理展示赛等,努力建立一支学习型的护理团队,以赛促学,提高服务意识,提升护理服务质量,营造和谐的医患氛围。(临河区第三人民医院)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