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居民健康指南

健康打卡——布病预防,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4-10 11:29:36

健康打卡——布病预防,我们在行动

 

春季是传染病流行的高发季节,2023年4月4日上午,磴口县巴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携手沙拉毛道村卫生室深入到离城15公里的星连星牧场,开展布病防控知识讲座。

布病又称“懒汉病”,全称为布鲁氏菌病,是由布鲁氏菌感染引起的一种人畜共患传染病。该病以长期发热、多汗、乏力、肌肉和关节疼痛、肝脾及淋巴结大为特点,严重的可造成终身劳动力丧失,是一种严重危害人民健康和畜牧业发展的传染病,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乙类传染病,也是《职业病目录》规定的生物因素所致的职业病,我国将其列为二类动物疫病。

讲座中,磴口县巴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从布鲁氏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及确诊后的用药指导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座过程中认真解答了牧场职工提出的问题,并指导他们在日常的工作中如何进行自我防护。讲座结束后,医务人员为参加讲座的职工免费测量血压和血糖,并发放了宣传品和健康知识宣传手册。

本次宣传,加大了高危行为干预力度,使牧场的职工对布病的防治知识以及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和保护措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降低养殖人员布病感染率,受到牧场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供稿人:李孟婕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