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无烟,为成长护航——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开展“世界无烟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07 15:48:19

2023年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今年我国无烟日的主题是“无烟,为成长护航”。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控烟行动有关要求,深入开展控烟宣传教育,积极构建青少年控烟防护网,5月31日,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先后深入人民公园、临河五中开展“世界无烟日”系列宣传活动,帮助广大群众树立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知识。

1691394336106602.jpg

健康义诊

5月30日上午,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组织医护志愿团队在人民公园开展了以“无烟 为成长护航”为主题的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医护团队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架、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和免费测血压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吸烟与被动吸烟的危害。义诊医生们结合专业特长为群众们进行问诊,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并劝导广大群众远离烟草,尽早戒烟,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此次义诊获得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认可,提升了广大群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加强了群众对控烟理念的理解和认同,让大家对“吸烟有害健康”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据统计,本次义诊现共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测量血压70余人。

1691394353131621.jpg

1691394367416117.jpg

健康讲座

5月31日下午,医务科副主任李登峰前往临河五中开展以“无烟 为成长护航”为主题的第36个世界无烟日宣传讲座活动,普及烟草危害知识教育,提高青少年对烟草危害的认识。讲座现场,李登峰医师以《青少年拒绝第一支烟》为题,通过现场PPT讲座授课、播放控烟公益广告和烟草危害环境的科普视频等形式,从世界无烟日的由来、青少年吸烟的原因、烟草烟雾对青少年健康的危害、青少年吸电子烟的健康风险、青少年拒绝第一支烟等五个方面,向现场学生科普烟草对人体和环境的危害,呼吁青少年远离烟草,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和文明生活方式,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和回答问题。

1691394398690789.jpg

1691394413986030.jpg

此次宣传讲座活动使青少年对烟草的危害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强化了青少年对拒绝烟草的意识,积极推进了校园控烟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 孙志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