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西为中用 “影”领健康——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心病科开展冠脉CTA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3-08-07 15:58:55

医学影像学在临床的应用是非常广泛的,不仅可以对疾病的诊断提供科学和直观的依据,还能更好的结合临床症状、化验结果等方面为最终准确诊断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为学习医学影像学技术的最新进展,提高心血管疾病的精准诊断率,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心病科主任李爱勇以提高科室临床综合实力为出发点,特邀北京中医医院影像学专家李俊秋主任为科室全体医师进行胸部CT及冠脉CTA的阅片技能培训。

1691395077337971.jpg

李俊秋主任以肺部影像解剖为引导,对多个典型病例的CT影像学特点进行分析,将影像学基本理论及疾病影像学特征融入培训之中,将临床与影像学密切联系在一起。之后通过对冠脉CTA真实病例的讲述,讲解了在临床中如何分析冠脉血管的分布及斑块的辨识。培训结束后,心病科医师对临床上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咨询与讨论,达到了教学相长、互教互促、共同进步的目的。

1691395088120183.jpg

 通过此次业务学习,全科人员增长了医学影像学相关知识,提高了CT阅片能力,而此次业务学习只是心病科学习的冰山一角,心病科将通过每周的业务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临床工作能力,为患者提供更有价值、更精准的诊断,从而进行更快捷、科学、规范的救治。(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  倪田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