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磴口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健康素养知识宣传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03 09:42:54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提高全民健康素养】磴口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健康素养知识宣传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水平,传播健康素养核心信息,普及健康知识,提高群众健康保健意识和健康行为能力,营造健康生活方式的社会氛围。2023年7月31日上午,磴口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在富源广场开展以“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提高全民健康素养”为主题的健康素养知识宣传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主题横幅、发放健康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等形式,为过往群众讲解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及健康素养核心知识宣传要点等健康知识,科普合理膳食保障健康,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健康行为,督促大家养成正确的生活方式,坚持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室内常通风、使用公筷等卫生习惯,摒弃不良的生活习惯,预防疾病的发生,增强健康意识。

活动共有200余人参与,发放《健康要加油 饮食要减油》、《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宫颈癌 乳腺癌防治》、《宫颈癌、乳腺癌防治健康教育核心知识》、《青春期保健》、《健康素养核心知识宣传要点》、《更年期保健》、《新生儿疾病筛查》、《产前筛查知识》、《孕前保健》等健康宣传资料10种2000余份,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引导大家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做健康生活方式的实践者和受益者,活动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图文:黄娜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