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开展2023年“合理膳食 营养是良医”全民营养周主题宣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10:54:47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引导学生树立健康饮食观念,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提高学生营养健康水平,促进广大学生健康成长,5月26日,乌拉特中旗卫健委、科协、人民医院、健康教育所走进第二小学开展“合理膳食 营养是良医”全民营养周主题宣讲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讲解营养健康知识,互动答疑,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和宣传小礼品等多种方式,向50余名学生宣讲营养健康、合理膳食、四季水果蔬菜的营养价值、食品安全等知识,帮助学生树立健康饮食观、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做到“不偏食挑食、不吃零食、多吃水果”,合理搭配营养膳食,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此次活动,学生参与性很高,了解了食物的相生相克等知识,增强了营养观念,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活动累计向师生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口罩等宣传小礼品100余份。

通过开展全民营养周进校园活动,让青少年从小对全民营养周有关吃动平衡、健康体重的理念深入人心,对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起到巨大的影响。(石楹新)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