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科学食养 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市疾控中心学卫科走进市实验小学和临河区汇丰小学 开展第34个“中国学生营养日”健康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3 09:54:36

“科学食养 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市疾控中心学卫科走进市实验小学和临河区汇丰小学

开展第34个“中国学生营养日”健康宣讲活动

 

       2023年5月20日是第34个“中国学生营养日”,为教育引导学生科学合理、营养膳食,提高儿童青少年健康水平和健康素养,5月18日下午及19日下午,巴彦淖尔市疾控中心学卫科一行8人走进临河区汇丰学校和巴彦淖尔市实验小学开展“科学食养,助力儿童健康成长”宣讲活动,倡议学生合理膳食、均衡营养,保护自己的身体健康!

      本次讲座由学校卫生科桂丽和郭燕主讲,结合当地日常饮食习惯,细致分析各类营养元素的合理配比,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为同学们科普了科学食养的相关知识,分析哪些食品属于健康食品,哪些食品属于垃圾食品,哪些食品容易导致肥胖,哪些食品添加剂较多等,通过课堂互动分发小礼品,带动学生参与积极性。同时向学生发放宣传折页3000余份、张贴宣传展板10余份。

       此次讲座不仅使学生充分认识了营养健康的重要性,大力普及了学生营养、食品安全知识,更有助于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为更美好的未来打下坚固的基石!          第109期2.jpg

 (公卫科  贾欢)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