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磴口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出生缺陷疾病防治系列宣传咨询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5 15:11:43

磴口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出生缺陷疾病防治系列宣传咨询活动

为提倡适龄婚育,降低唐氏综合征发生风险,科学孕育健康新生命。3月24日上午,医务人员在小游园开展以“倡导适龄婚育,孕育健康宝宝”为主题世界唐氏综合征日宣传、咨询活动。活动旨在呼吁大众提高对唐氏综合征的以知和关注。

4月25日上午,医务人员在婚检、孕前优生优育门诊、儿童健康体检门诊开展以“人人可及:预防出血”,为主题的第35个“世界血友病日”宣传义诊活动。活动旨在提高全社会对血友病的关注和支持,科学防治出血,优化防治策略,提高规范诊疗能力和照护管理水平,促进人人享有治疗的机会。

4月26日—5月11日,医务人员在纳林套海农场、富源广场开展以“防控地贫,重在筛查”,为主题的第30个“世界地贫日”,宣传、咨询、义诊活动。活动旨在提高全社会对地贫的认知和关注,引导广大新婚及计划怀孕夫妇积极参加地贫筛查及后续产前诊断等服务,加强地贫防控,呵护母婴健康。

活动向大众宣传出生缺陷防治和妇幼等健康知识,重点宣传了我县预防出生缺陷惠民政策、婚前、孕前医学免费检查项目和内容以及检查流程和注意事项,倡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共300余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000余份。

何美霞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