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巴彦淖尔市医院开展“世界手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1 10:27:46

2023年5月5日是第15个世界手卫生日,今年的主题为“共同加快行动,拯救生命--清洁您的双手”。为推动全院医务人员、就诊患者及家属形成正确洗手的健康习惯,我院感染控制科在门诊一楼大厅开展了多元化手卫生主题宣传活动。

节前,感染控制科组织全院工作人员进行了手卫生知识答题测试,增强全院手卫生意识,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此外,院内各科室积极响应,结合科室特点拍摄制作了多种形式的手卫生创意视频,在活动当天将优秀作品通过LED大屏进行展播。

副院长王腾祺现场演示六步洗手法,并强调要不断强化感控理念和责任意识,使“手卫生”成为医务人员的一种自觉行为,减少经手传播导致院内感染的发生,从“手”做起,人人争做感控卫士。

感染控制科全体工作人员给予就诊患者及家属现场进行讲解手卫生知识及咨询100余次,发放宣传手册200本,通过现场讲解、展板、宣传手册、创意视频等方式,使广大患者及家属快速了解手卫生相关知识,活动获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带动大众响应、参与、掌握手卫生,让医务人员充分认识到手卫生的重要性,形成无需监督自我约束的手卫生文化,铸起坚固的医院感染防控盾牌,更好的保障我院医疗安全。

文字:张雯(感染控制科)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