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五一”我在岗—守护生命一线

发布时间:2023-05-05 09:44:28

为了做好“五一”期间院前医疗急救工作任务,确保给全市人民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急救服务,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心(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于节前精心部署,周密安排,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化应急值守工作,落实岗位职责,及时响应每一个急救热线的召唤,保证绿色生命通道24小时畅通无阻。IMG_7190_副本.jpg

经统计,4月29日—5月3日,共接到120呼救电话1628次,日均326次,出诊570次,日均出诊114次,救治患者406人,日均救治患者81人,从疾病来看,主要以交通事故、心脑血管、呼吸系统、消化系统、损伤类病人为主,其中:交通事故占15%,心脑血管疾占17%,呼吸系统疾病占7%,消化系统疾病占5%,神经系统疾病占5%,损伤类占28%,同比上一年都有所增长。

节日期间,值班人员严格遵守院前急救工作纪律,坚守岗位、恪尽职守。调度员24小时坚守在生命的第一线,做到科学、合理调度指挥,及时上报信息,急救人员救治得力。全市无重大交通事故和突发公共事件发生,圆满完成五一期间的院前医疗急救工作任务,保障了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