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细微之处见真章—— 一次特殊的超声质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04 10:09:51

为了更好地了解国内超声质控现状以更高标准完善质控工作,4月24日下午,我院超声科在科室会议室举行了超声质控会,张利清主任主持会议,此次质控会议特地邀请到了迈瑞公司质控老师进行讲解和交流。

老师从超声质控的六大体系即:组织体系、诊疗规范体系、质控指标体系、质控标准体系、监测预警评估体系、信息化体系分别进行了分析。

通过老师的授课,让大家知道,狭义来讲超声质控是对患者从预约挂号到实施检查、出具报告、病例分析、结果可靠性、住院治疗会诊、办理出院等全程医疗服务质量的监管和控制的综合;而从广义上来讲所有超声行业相关的政策、法规、环境、人员流程、制度等的综合,包括有形的和无形的。

会议结束后,科室医务人员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同时对会议的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此次会议,让科室医护人员对超声质控有更全面的认识,进一步规范超声诊疗程序,提高本专业医疗质量和医疗服务水平,推动超声科健康发展,规避和减少医疗纠纷。(临河区人民医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