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杭锦后旗卫健委全力以赴救助高危困难孕产妇

发布时间:2023-04-28 17:53:13

近日,双庙镇一位现孕24周妇女,妊娠合并糖尿病,心功能不全。因生活贫困,产检不规律,存在极大母婴安全隐患。

为全面了解该孕妇具体情况,卫健委、妇幼保健院、双庙镇、计生村长一行亲自上门,了解孕妇家庭情况,现场为孕妇量血压,听胎心,进行系列检查。询问得知该孕妇自怀孕以来,一活动就气短,夜间有阵发性呼吸困难。后多次通知该孕妇到妇幼保健院检查被都其拒绝。

 image.png

经过耐心细致做工作,妇幼保健院为该孕妇做了四维彩超。检查后专家告知孕妇心功能不全,如果不终止妊娠,随着月份增大会有生命危险。4月24日,该孕妇在杭锦后旗医院办理住院手续,经妇产科、内科会诊后,于4月27日凌晨2点实施了终止妊娠手术,术后孕妇情况良好。

 image.png

 

住院期间,卫健委为其申请民政救助2000元,申请贫困危重孕产妇爱心捐款200元,并送去慰问品。孕妇及家属非常感动,表示出院后一定遵医嘱好好保养身体。

 image.png

(郭二萍)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