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巴彦淖尔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深入企业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培训

发布时间:2023-04-27 11:51:55



为深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进一步推动落实职业病防治工作,切实改善劳动者工作环境和条件,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4月25日-4月26日在第21个全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期间,巴彦淖尔市疾控中心职防科深入内蒙古圣泉科利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乌拉特热电厂,围绕“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宣传主题,进行现场培训。

本次采取视频播放、PPT和现场培训的形式开展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职业病防治法》、职业病诊断流程、职业性尘肺病、职业性噪声聋的诊断及预防和个人防护用品正确使用等,内蒙古圣泉科利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乌拉特热电厂的职业卫生负责人和职工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同时在现场为工人讲解个人防护用品的正确佩戴、职业病防护的知识及为企业职业健康管理人员及劳动者咨询职业病诊断相关问题答疑解惑。

   通过本次宣传工作,进一步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劳动者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引导广大劳动者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切实保护劳动者的职业健康合法权益。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