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市疾控中心联合临河区 开展“4.25”免疫规划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6 18:16:30



 

2023年4月25日是第37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今年宣传的主题是“主动接种疫苗,共享健康生活”。预防接种是防控传染病最有效、最具成本效益的手段,是保障人民健康的重要途径。为更好的开展疫苗接种及其宣传教育,市疾控中心联合临河区疾控中心以及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2023年4月25日在巴彦淖尔市影剧院广场开展了大规模的免疫规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针对预防接种安全性、有效性、必要性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并对全市范围内现有的疫苗种类以及所预防的传染病进行了宣传普及。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宣传册4000余份,悬挂横幅15条,张贴印刷海报、展板56张,发放各类宣传小礼品1000多份,现场咨询疫苗接种相关事宜达100多人次。

通过本次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到接种疫苗不仅能够保护个体健康,还能阻断传染病在人群中流行,是预防传染病最有效的手段。我们在强调儿童预防接种的同时,也鼓励成人及时、全程主动接种疫苗,保护自己更保护家人,在人群中共建免疫屏障,积极推进“健康中国”的建设,共享健康生活。

(市疾控中心  潘璐)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