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沙金套海苏木中心卫生院免费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发放药品

发布时间:2023-04-25 15:06:10

为进一步加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做好患者服药工作,降低患者的病情复发率,减轻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及家庭的经济负担。4月25日,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到沙金套海苏木中心卫生院为辖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进行复核诊断并免费发放药品。

在场的医务人员详细询问了每位患者及其家属,对患者目前精神状况及用药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并记录备案。经患者或家属签字确认后,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对症下药,并嘱咐家属严格监护,注意安全用药,同时就精神疾病康复知识及心理健康知识进行了面对面指导。

此次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免费发放药品,实际解决了患者看病贵、看病难等问题,减轻了患者家庭的经济负担,提高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服药率和规律服药率,为构建和谐家庭、和谐社会、作出了贡献。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