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杭锦后旗医院超声科——小微针 大治疗

发布时间:2023-04-25 09:38:08

4月22日,杭锦后旗医院超声科成功完成9例(其中子宫肌瘤1例、腺肌瘤1例、甲状腺结节5例、肝血管瘤1例、乳腺结节1例)超声引导下射频消融术,手术时间短,效率高、损伤低。手术过程顺利,效果良好,患者及家属均非常满意。 

image.png image.png

      近年来,杭锦后旗医院超声医学科在刘海芳主任的带领下,积极开展超声诊断与介入治疗于一体的诊疗途径,将消融技术应用于肝脏、甲状腺、子宫肌瘤等实体瘤的治疗。以刘主任为核心的超声介入团队,充分发挥超声介入实时精准、安全有效的优点,把超声引导下穿刺活检、置管引流以及肿瘤消融治疗综合应用于临床诊疗中,取得良好效果,并形成了较规范、系统的超声介入诊疗体系,为当地及周边众多慕名而来的患者解除了病痛。

【专家介绍】 

image.png

刘海芳,女,主任医师,杭锦后旗医院B超室主任,1994年毕业于内蒙古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擅长腹部疑难疾病超声诊断,浅表器官超声诊断,颈部血管及四肢血管超声,胎儿中晚孕大排畸,尤其在心脏,甲状腺,乳腺疾病超声诊断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对肝囊肿、肾囊肿、卵巢囊肿、甲状腺囊肿的超声介入诊断与治疗有独到见解。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