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五原县人民医院联合内蒙古抗癌协会开展 “协作胃肠 共赢未来”肿瘤防治宣传周巡讲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4 09:23:40

今年的4月15日—21日是第29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宣传周主题是“癌症防治 全面行动——全人群 全周期 全社会”。为推动健康中国癌症防治专项行动,提高全社会癌症防控意识,营造全民防癌抗癌的良好氛围,五原县人民医院联合内蒙古抗癌协会开展“协作胃肠 共赢未来”肿瘤防治宣传周巡讲义诊活动。

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康瑞德,内蒙古抗癌协会胃肠肿瘤专委会主任委员王举,县医院院长张金峰、党总支书记王建忠等领导出席,周边旗县医院院长及五原县医疗集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康瑞德主任、王建忠书记分别致辞,对内蒙古抗癌协会胃肠肿瘤专委会各位专家及教授的专项巡讲义诊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进一步推进五原县肿瘤防治工作,提高县医院临床医疗技术和科研水平,为全县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王举教授也做了致辞,强调此次活动,旨在积极倡导每个人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正确认识肿瘤、积极防控癌症,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唤起全社会对肿瘤问题的关注,切实加强全社会对肿瘤的正确认识和科学防控。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切实提升群众的肿瘤防治意识,真正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活动现场,内蒙古抗癌协会胃肠肿瘤专委会的6位专家及护理骨干在现场为群众义诊。每位专家面前都围满了慕名而来的群众,他们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病情,并提出诊疗建议,化解他们的“肿瘤之惑”,引导群众远离不良生活习惯,建立健康生活方式。群众们纷纷为这次义诊活动点赞,称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上级专家的医疗服务,真心感谢专家们深入基层。

义诊活动结束后,内蒙古抗癌协会胃肠肿瘤专委会各位专家还分别进行了胃肠肿瘤专题讲座,讲座包括《大肠癌距离我们有多远》《国内首部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治疗指南更新要点及国外共识比对》《胃食管反流病的诊疗新进展》等肿瘤防治内容。

专委会通过专题讲座,将最前沿的抗癌医学资讯及诊疗技术和理念带到我院,积极宣传抗癌知识,降低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提高癌症早诊和生存率,切实抑制癌症危害,提高群众健康水平。通过这次巡讲义诊活动,极大地推动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县人民医院诊疗水平。

(五原县人民医院  刘竑灵供稿)

1682299404844.jpg1682299338747.jp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