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疾控中心到渡口镇开展“三减三健”、布病防控、结核病防治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3-04-19 09:25:42

疾控中心到渡口镇开展“三减三健”、布病防控、结核病防治健康知识讲座

4月18日下午,渡口镇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健康教育科普讲座,我中心宣讲员受邀到渡口镇开展“三减三健”、布病防控、结核病防治健康知识讲座。

公卫股李艳萍以“三减三健、迈向健康”为主题,详细讲解健康的概念,减盐、减油、减糖的标准与方法,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的重要性。布病防控殷艳明医师通过幻灯片图文并茂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渡口镇干部、村主任详细讲解了布鲁氏菌病传染途径、可疑症状以及个人防护、消毒等知识,并将改编的布病防控顺口溜教给大家,希望大家树立“布病可防可控不可怕,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理念。结核病防治主要对传播途径、常见症状、预防措施及免费政策等核心信息作了详细解答,引导公众养成多通风、勤洗手、不随地吐痰等良好卫生习惯,树立“个人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健康意识。

参加讲座的镇干部、村主任共50余人,现场发放布病干预包、布病宣传挂历、各类传染病预防宣传单和居民健康素养66条共计500余份。(公卫股李艳萍)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