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健康杭锦后旗行动】 爱卫“卫”健康 同行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3-04-19 10:05:28

春风过柳绿如缲。以“爱卫新征程 健康中国行”健康杭锦后旗活动暨“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为主题的全国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4月18日,由杭锦后旗卫健委、杭锦后旗文体旅游广电局、杭锦后旗总工会主办,杭锦后旗健步走运动协会协办的健康杭锦后旗行动暨第35个爱国卫生月“爱卫新征程 健康中国行”活动和“千人健步走”活动在陕坝镇龙宝东街春光路举行。旗卫健委、直属各医疗单位分别派代表队参加。

image.pngimage.png

政府副旗长乔玲君出席活动并致辞,乔旗长指出,开展健康杭锦后旗行动暨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和“千人健步走”活动,既是推动建设“健康杭锦后旗”行动,开展“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的新要求,也是展示全旗人民精神风貌和健康体魄的重要契机。号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讲文明、铸健康、守绿色、重环保,营造人人争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良好氛围。

    春风四月暖,健步正当时。上午9:00,随着发令枪声响起,活动正式开始。旗卫健系统代表队精神抖擞,迈着矫健的步伐按照既定路线行进。一路上,大家欣赏着沿途如画的风景,感受着春风拂面的清爽,享受着运动带来的身心愉悦,谈笑风生,形成一道与自然和谐共处的亮丽风景。

图片2.png图片3.png图片4.png图片5.png

为更广泛地宣传“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理念,倡导全民步行健身运动,不断提高全民健身意识和健康水平,卫健系统各医疗单位在途中设立健康打卡点,让大家在行走过程中不仅享受自然风光和运动的乐趣,还收获了健康知识,提高了身体健康水平。

杭锦后旗医院急诊科、公卫科和西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现场群众进行义诊,测量血压、健康问诊、宣传宣教,并发放健康资料和小礼品。

图片6.png

杭锦后旗妇幼保健院开展免费两癌筛查活动,并现场发放检查卡4000张。

图片7.png

园子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费提供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

图片8.png图片8.png

图片9.png

大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义诊服务,发放健康资料和小礼品。

图片10.png

旗卫健委近年来高度重视爱国卫生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市、旗决策部署,以巩固国家卫生县城为抓手,不断丰富工作内涵,充分调动卫健干部职工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发挥卫健系统行业优势,树立健康导向,强化健康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以行动推进全民健康落地见效,以爱国卫生运动助推健康杭锦后旗建设,与全旗人民共建“宜居靓家园”,共享“健康新生活”。让爱卫“卫”健康,同行向未来。

(李建昀)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