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医院动态】自治区医疗专家下基层:提升磴口县老百姓“家门口”的就医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3-03-14 10:05:52

    【医院动态】自治区医疗专家下基层:提升磴口县老百姓“家门口”的就医幸福感

 

3月10日,内蒙古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医疗专家组吴昊博士一行10人在磴口县人民医院免费为广大骨创伤患者进行义诊和手术,为我县医务人员进行医学知识讲座。

义诊活动现场,前来看病咨询的患者和家属络绎不绝。自治区医疗专家耐心细心地接待每一位患者,认真仔细地进行病情询问和身体检查,全面精准地给出病情诊断、用药指导和治疗建议,受到广大患者和家属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在门诊诊室,内蒙古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脊柱外科专家于宝龙在义诊时细心询问患者病情,仔细查看患者CT片,给患者提出最佳治疗方案。

在门诊诊室,内蒙古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赵振群博士在义诊时仔细询问患者病情,细心给患者进行身体检查,耐心给患者解答问题,结合患者病情给出治疗方案和建议。

在门诊诊室,内蒙古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骨创伤科副主任医师冯晓东在义诊时详细了解患者既往病史,仔细查看患者肢体患处,给患者提出合理化治疗方案和建议。

在门诊诊室,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皮肤科教授智艳平在在义诊时认真细致地给患者进行身体检查,详细地给出治疗方案和建议,并结合患者的实际病情现场给我院医师进行讲解,充分发挥了传帮带教的作用。

在骨创伤科病房,内蒙古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骨创伤科副主任医师吴昊博士,手足外科副主任医师乔成钢、王炳海,手足外科主治医师爱新觉罗·启承,骨肿瘤科主治医师赵伟,主管护师连欣联合进行查房会诊。

在手术室,吴昊、乔成钢、王炳海、爱新觉罗·启承、赵伟顺利完成2台跖趾关节切口术、2台腘窝囊肿切口术、1台肱骨内固定装置去除术、1台肱关节病损切除术,这6台免费手术共历时5小时,患者全部安返病房。

同时,护理专家连欣还深入我院骨外创伤科、普外肿瘤科、泌尿肛肠科、重症医学科进行了教学查房,对科室一级培训、人员管理、医患沟通、礼仪行为等给予了具体指导,并对护士礼仪行为规范进行了现场实操培训。

下午3:30,内蒙古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专家于宝龙、赵振群、连欣、王炳海、智艳平、李伟、吴昊在我院住院部五楼会议室进行了《关于颈椎病》《儿童肘关节损伤诊治与风险规避》《医护礼仪》《桡侧切口治疗桡骨远端骨折》《带你了解激光美容室》《踝关节运动损伤MRI》《肱骨远端冠状位剪切骨折》专题学术讲座。7位专家通过深入浅出的案例分析、富有思想和生动有趣的授课风格,给我县医务人员讲授了关于颈椎病、骨创伤、骨运动损伤、激光美容、医护礼仪等方面最新理念、最前沿知识,让广大听课人员受益匪浅、收获颇多。

磴口县人民医院院长牛文娟介绍,在磴口县委政府正确领导下,县卫健委大力支持下,我院已与多家自治区“三甲”医院建立合作机制,让更多自治区级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更好更便捷地惠及我县老百姓生命健康。 此次活动是内蒙古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专家于宝龙在我县挂职副县长期间定期到我院免费坐诊时了解有此需求而促成的。

 

 图文:冯志忠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