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对口支援乌拉特中旗人民正式签约 孟宪梅教授及其团队名医工作室 落户乌拉特中旗

发布时间:2023-03-09 10:03:27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近日,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与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对口支援签约仪式暨孟宪梅教授及其团队名医工作室揭牌仪式在旗人民医院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包头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院长孟宪梅及团队成员,旗政府副旗长照日格图,旗卫健委党组书记何国良、分管副主任马全发,旗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旗各医疗机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活动。

照日格图副旗长在致辞中指出,包头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对口帮扶旗人民医院工作全面启动,这对加快全旗医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有效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难问题,都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旗人民医院要抢抓对口支援机遇,积极主动加强与包头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交流和合作,迅速完成对接,帮助各位专家了解中旗的民情、医院的院情和受援科室运行发展情况,为开展驻点帮扶工作打好基础。同时,要求全旗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主动适应新形势,外借推力,内强管理,不断加强重点专科能力建设,拓展业务范围,增加诊疗科目,提升旗域内常见病、多发病诊疗能力,提高医院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实现“医院良性发展、效率持续提高、人民群众满意”的多赢目标。

包头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院长孟宪梅表示,基层医疗卫生事关亿万群众身体健康,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将“以基层为重点”放在首要位置,提出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希望以此次签署合作协议为新的开端,双方搭建更加紧密的资源共享平台,持续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全面推升基层卫生人员综合服务能力。

旗人民医院院长贾剑锋表示一定要抓住机遇,在医院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努力下功夫,努力提升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决不辜负旗委政府和全旗人民的期望,更好地为中旗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随后,包头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院长孟宪梅与旗人民医院院长签约并揭牌。仪式结束后,包头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院长孟宪梅亲自主刀行结肠息肉EMR术2例。医务部主任唐存亮、介入科主任郭俊以《基层医院急诊急救培训》《消化系统出血的介入干预探讨》为主题,为参加活动的医疗机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进行了精彩的专题讲座,与会者纷纷表示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下一步,包头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院长孟宪梅及团队成员将按合作协议定期到旗人民医院坐诊、带教、查房和开展手术,全面推进旗人民医院消化内镜中心和急危重症救治中心建设,实现“资源共享,服务群众,共同发展”。(乌中旗卫健委阿雅萨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