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乌中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医 疗健康志愿服务队开展“学雷锋” 送医送药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9 10:10:22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发扬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推动“转作风、抓落实、讲担当、作贡献”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助力全国文明县城创建。3月3日下午,乌拉特中旗卫健委组织健康教育所、旗人民医院的5名健康服务志愿者携带血压计、听诊器、心电图仪、血糖仪及连花清瘟、速效感冒胶囊等药品走进牧民小区,开展“学雷锋”送医送药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承雷锋精神。

健康服务志愿者首先深入到3户行动不便老人家中,为老人们检查身体,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做心电图,送去连花清瘟、速效感冒胶囊等药品,并提供用药指导和健康咨询服务。叮嘱老人们要合理膳食,均衡营养,少盐少油少糖,规律休息,家里常通风,出门戴口罩,回来要洗手,保养好身体,健康快乐过好每一天。同时还为在小区里晒太阳的老人们免费发放连花清瘟、速效感冒胶囊等药品,提供用药指导和健康咨询、健康教育等服务。

老人们对此次“学雷锋”送医送药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非常满意,希望经常开展。赵美荣老人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现在的好社会,感谢你们,希望你们常来。”刘巧兰老人高兴的说:“我走不了,正想量血压呢,你们就来了,太及时了!”

下一步,旗卫健委将结合“转作风、抓落实、讲担当、作贡献”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学雷锋”送医送药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健康服务。(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