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弘扬雷锋精神,培育时代新人——河套学院医学系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8 18:08:00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当天,巴彦淖尔市红十字会、河套学院医学系、巴彦淖尔市中心血站联合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 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共计89人成功献血17600毫升。

    校园时光是最难得可贵、难以忘怀的,这一阶段的点点滴滴,都是人生中最值得回味的事情,而参与无偿献血,也是其中非常难忘的经历。对于河套学院医学系的同学们来说,对血液挽救生命重要性的理解更加的深刻,师生们对于无偿献血参与热情也更高。在这次活动前期,学校就广泛地开展了宣传动员工作,组织广大师生们参与报名,市红十字会则派出了志愿者和医学系志愿者们一起协助血站工作人员开展献血工作。

1678270011134921.jpg

    活动现场,前来献血的同学们热情高涨,不停地向工作人员了解献血的相关知识、献血前后注意事项。现场设置了登记、体检、采血、休息和领取纪念品五个区域。师生们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按照流程进行献血。对于初次献血的同学,他们的心情更多的是紧张和兴奋,而有过献血经历的同学则从容淡定,在等待献血的同时还热情地向初次献血的大一新生分享献血的感受。在采血区,自愿前来献血的医学生们挽起袖管,献出自己的青春热血。整个献血过程,志愿者们密切配合,工作人员热情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讲解献血后的注意事项,倾心交流沟通,缓解大家的紧张情绪。一杯红糖水、一包饼干、一句问候、一个鲜红的献血证、一份小小的纪念品,记录着光荣与仁爱,爱心温暖着每一位献血志愿者。

1678270051990677.jpg

    此次活动再次彰显了河套学院医学系广大师生奉献爱心、乐于助人的仁爱精神,充分体现了师生以爱心温暖校园,以真情奉献社会,以热忱回报祖国的崇高思想品质。(文字:田清梅 编辑:张世荣 审稿:甄蔚 审核:梁海云)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