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乌中旗卫健委、蒙中医医院、妇联深入神华巴彦淖尔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庆“三八”国际妇女节关爱女性“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9 09:11:28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转作风、抓落实、讲担当、作贡献”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7日下午,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健康教育所、蒙中医医院和旗妇联2名医务人员和3名健康服务志愿者走进神华巴彦淖尔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庆“三八”国际妇女节关爱女性“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

活动现场,健康教育所所长常玉红为40余名女职工讲解了缓解心理压力的方法和途径,健康的科学定义和重要性,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意义。蒙中医医院功能科主任王慧结合多年临床经验,从美容与营养(养生)相关知识、乳房保健与自检相关知识、月经与妇科常见疾病自检自查三个方面,为女职工专题讲解了女性健康知识,检查乳房。蒙中医医院副院长史伟为女职工把脉,并提供健康指导和健康咨询服务,开具健康教育处方,给予一对一的健康指导和合理的健康调理建议,讲解疾病预防保健知识,耐心解答女职工提出的疑问。旗妇联、健康教育所和蒙中医医院的志愿者为女职工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新冠病毒感染防治、心脑血管疾病预防、健康知识手册、中医养生保健等宣传资料,倡导女职工要用法律保护自己,坚持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使用公勺公筷,养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提高身体免疫力,活动受到女职工的欢迎。

活动共计免费为10余人义诊,接受咨询2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