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乌中旗卫健系统开展“学雷锋”送医送药送健康医疗健身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7 10:15:02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营造学雷锋志愿服务浓厚氛围,推动“转作风、抓落实、讲担当、作贡献”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在第60个“学习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6日下午,乌拉特中旗卫健委组织健康教育所、旗人民医院、蒙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和海流图镇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的20余名医务人员和健康服务志愿者,在哈萨尔广场,参加了由旗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的“弘扬雷锋精神,助创文明城市”2023年乌拉特中旗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示范宣传活。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认真地为参加活动的居民测量血压、听诊把脉,对高血压、脾胃虚弱、肝脾不和等疾病的居民,医务人员现场给予一对一的健康指导,给予合理的健康调理建议,讲解疾病预防保健知识,详细耐心解答居民的各种疑问。并叮嘱他们要注意饮食,少喝酒,不吸烟,少油少盐少糖,规律休息,适当锻炼,保持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同时还告诉老人们,一定要多加注意,经常自测血压,避免突发脑溢血、中风等疾病。健康服务志愿者通过面对面宣讲、健康咨询、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方式,向过往居民普及了鼠疫、新冠病毒感染、甲流、诺如病毒等传染病防治,妇女儿童保健、中蒙医养生保健、慢性病防治、健康素养66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知识,倡导居民要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使用公勺公筷,讲究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养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活动受到居民的欢迎。共计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免费为50余人义诊,摆放宣传展板8块,悬挂横幅8条,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2000余份,发放毛巾、雨伞、手提袋等宣传小礼品80余份。

通过参加学雷锋活动,不断引导全旗卫健系统干部职工在奉献中体现作为,在付出中提升境界,在行动中促进和谐,在实践中传播文明,为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健康文明中旗发挥积极作用。(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