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孕妇学校】磴口县妇幼保健院孕妈营养及体重课堂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8 09:26:11

【孕妇学校】磴口县妇幼保健院孕妈营养及体重课堂讲座活动 

 

随着国家生育政策的开放,产妇的平均年龄增大,妊娠糖尿病的发病率逐年增高,巨大儿的检出率也在逐年上升,所以孕期营养及体重管理关系到孕妇和胎儿的整体健康,饮食干预则是控制体重、均衡营养的最佳方式。2月25日,磴口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孕妇学校开展《孕期营养及体重管理》健康知识讲座。10余名孕妈妈及家属参加。

 

讲座由妇产科主任医师武光霞主讲。讲座从孕早、中、晚三个方面讲解了孕期的营养饮食、孕期体重管理等知识内容。并指导大家孕期怎么吃的精细、怎么吃的健康,什么阶段吃什么,补多少合适。建议多运动、巧搭配,保证机体的正常新陈代谢以及胎儿的能量供给,促进自然分娩。

 

通过合理安排满足孕期所需的营养,使孕妇以良好的状态和体质孕育出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讲座结束后,孕妈妈们向专家提出了自己关心的问题,专家耐心地为“孕妈妈”们进行了解答,解答过程还为大家送上了精美小礼品。发放健康宣传资料50余份。

 

此次讲座受到了孕妈妈及家属们的肯定和欢迎,让她们增加了孕期营养保健知识,为迎接下一代的到来做好充分的准备。

图文:何霞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