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北京中医医院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约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27 11:02:06

2月24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签约暨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揭牌仪式举行,标志着内蒙古自治区首个中医领域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正式成立。

内蒙古自治区相关领导、巴彦淖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签约暨揭牌仪式;北京中医医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学科带头人、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仪式,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1677466761368567.jpg

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是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重大决策,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作出重要部署,要求在优质医疗资源短缺的地区建设一批高水平的临床诊疗中心、高层次的人才培养基地和高水准的科研创新和转化平台,形成一批以区域医疗中心为核心的专科联盟,带动区域医疗水平整体提升,缩小与医疗发达地区之间差距,最大限度减少患者跨省、跨区域异地就医人数,推动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建设将按照地方政府组建、输出医院主营、依托医院配合的建设思路,锚定一流目标,解决群众需求,高水平、高质量、高标准地打造面向内蒙古西部地区,辐射“一国四省”的中医类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新高地。

1677466799104399.jpg

“作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输出单位,北京中医医院有责任、有能力充分发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带头作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院长刘清泉表示,作为北京市最早建立的中医医院,北京中医医院历史悠久、流派纷呈,传承底蕴深厚。在内蒙古自治区及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的有力支持下,医院将有序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建设,以区域内常见病、多发病为核心,开展中西医结合研究,充分发挥自身在医疗技术、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医院管理方面的优势,努力打造现代医院管理新标杆、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新高地,全面提升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的医疗、教学、科研等能力和水平,为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推动中医药走向国际化作出更大贡献。

北京中医医院负责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合作共建工作的规划布局与统筹安排,对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实行同质化管理,紧紧围绕区域内群众急需医疗资源短缺和异地就医较为突出的疾病诊疗需求,充分发挥北京中医医院技术引领和管理主导作用,以心血管疾病、脑病及呼吸疾病为重点,在预防、诊断、治疗、康复、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及管理等方面开展专业全覆盖、全方位深度战略合作。

1677466829235125.jpg

1677466829501492.jpg

签约仪式后,项目建设各方到施工现场和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实地考察,围绕医疗服务、教学科研、临床实验、人才培养等合作内容开展深入交流。

浪急催潮涌,风好帆正扬。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的正式揭牌,标志着北京中医医院与内蒙古自治区全覆盖、全方位深度战略合作迈入新阶段,是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以来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双方将以此为开端,共同打造高层次的中医人才培养基地、高标准的科研创新和转化平台、高水平的现代化中医医院管理高地,建设服务巴彦淖尔、面向内蒙古西部的国家中医区域医疗中心,为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建设贡献力量。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