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贴心暖心 紧扣需求 乌后旗卫健系统深入巴音前达门苏木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义诊服务

发布时间:2023-02-24 16:44:41  来源:乌后旗卫健委

为保障老年人身体健康,切实让老年人享受到基本医疗保健服务。近日,乌拉特后旗卫健系统组成党员流动医疗服务队深入后山为老年人送健康。

巴音前达门苏木卫生院今天一片热闹景象,听到又有专家上门服务的消息,大家从四面八方早早来到卫生院等候专家们的到来,党员流动医疗服务队分三组分别进行义诊宣传、健康体检、健康讲座。

义诊宣传组由后旗蒙医院、妇幼、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卫健委工作人员组成的党员流动医疗服务队为广大牧民发放宣传单、健康知识手册、布病、鼠疫防控干预包,并以针灸、推拿、按摩等中蒙医适宜技术为牧民群众现场治疗。共诊疗150余人次,发放各种宣传材料300余份、宣传品60余份,活动现场,卫健委副主任靳雨为老年人解说了《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三减三健”给广大居民群众传输“防胜于治”的健康理念。

健康体检组由乌拉特后旗蒙医院医务人员组成,开展健康体检工作。主要涉及的内容包括血常规、空腹血糖、量血压、心电图、胸片等十多个体检项目。体检过程中,医务人员根据老年人身体的检查情况,现场进行细致耐心地反馈和讲解,并有针对性给予解答和正确的健康指导,有效预防老年疾病的发生。

健康讲座组由疾控中心副主任朱洪波以“预防布病全民参与”的主题,开展传染病、慢性病防控讲座,围绕布病的传播途径、危害防治和鼠疫“三不三要三护”进行了专题讲座。

脚下沾着多少泥土,心中就能沉淀多少真情。此次健康服务,是卫生健康系统积极投身改善群众就医体验、改善医疗流程、创新医疗服务模式的一项举措,开创了一条具有地方特色的服务边疆牧民群众的途径,真正把党的温暖送到了各族群众的心坎上。下一步,后旗卫健委将在全旗各个苏木陆续启动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工作,各医疗机构将结合实际,多形式、多举措优化体检流程,提升服务质量,让老年人享有更便捷、更全面、更温暖的医疗服务。 (王茹)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