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爱国卫生与创卫动态

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助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发布时间:2023-04-24 10:08:51  来源: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2023年4月是全国第35个爱国卫生月,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同时,2023年也是乌拉特后旗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年。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巩固好乌拉特后旗创卫成果,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全旗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供水单位开展了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以及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巡查工作。


    在爱国卫生月期间,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精心准备,旨在弘扬爱国卫生运动新风尚,服务群众、发动群众,筑牢“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健康理念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理念。制作宣传横幅,印制宣传海报和科普知识宣传单,组织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住宿、美容美发、洗浴等各类公共场所以及生活饮用水供水单位,以悬挂标语、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

    针对春夏季传染病特点,广泛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做好人员密集场所清扫保洁和消毒,深入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动员沿街经营场所自己动手清理死角、清除积水、翻盆倒罐,控烟禁烟,开展灭鼠、灭蟑、灭蚊、灭蝇活动,有效预防媒介传染病发生。同时要求各场所从业人员加强健康管理,按时办理健康体检合格证明,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美发店要有皮肤病人专用工具箱,浴室有禁止性病、皮肤病患者入浴标识。在宣传过程中,卫生监督员对经营场所从业人员提出的健康知识相关问题,现场给予详细、耐心的解答,并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受到广大从业人员的好评。


通过此次爱国卫生月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民众的爱国卫生意识,并引导从业者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追求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弘扬爱卫新风尚,培育健康生活新理念,树立自然、环保、节俭、健康的思想观念,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社会主义新风尚,助力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有效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取得实效。

           (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刘佳仪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