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爱国卫生与创卫动态

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开展公共场所量化分级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4 10:05:01  来源: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为扎实做好公共场所日常监督检查工作,严格按照《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要求,落实公共场所量化分级管理制度,进一步创新监管方式,提升综合监管水平,促进公共场所经营单位规范化管理,近期,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辖区内公共场所开展了量化分级管理工作。

    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针对辖区内住宿场所、沐浴场所、美容美发场所等180余家取得卫生许可证的公共场所的卫生状况进行量化评价,按照《卫生监督量化分级评分表》内容从卫生管理、功能间卫生要求、公共用品卫生要求及通风设施四个大项进行量化评分、评定等级,并免费给各场所更新了统一的卫生监督信息公示牌,要求挂在经营场所明显位置进行公示,公示内容包括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评定等级、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制度、依法执业承诺、禁烟标识等信息,进一步增强卫生监督信息透明度,促进公共场所自身卫生管理,切实提升卫生管理水平,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同时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给予业务指导,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意见,确保公共场所卫生量化分级工作规范开展。

   下一步,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继续实行公共场所量化分级管理全覆盖,积极筑牢公共场所安全网,落实分级分类差异化监管,提高日常监管质量,以良好的卫生质量和形象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复审。


 (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刘佳仪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