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爱国卫生与创卫动态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乌后旗卫健委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4-14 17:35:28  来源:乌后旗卫健委

按照旗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要求,4月13日,旗卫健委疾控股联合疾控中心在全旗范围内开展了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督导,先后对4家哨点医院进行了现场督导。

督导组按照《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验收指导手册》中的指标要求,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重点对各医疗机构监测工作的制度落实、工作程序、院内培训以及病例信息收集上报等情况进行了督导。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导组现场提出了指导意见和整改措施并要求各医疗机构要提高对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技术培训,完善监测工作机制和程序,加强督导检查,不断提高食源性疾病监测水平。

通过本次督导,查明了医疗卫生机构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指出了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创建奠定了坚实基础。(张傲男)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