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爱国卫生与创卫动态

市疾控中心地病科参加《遏制结核病行动计划(2019-2022年)》终期评估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1-03 10:30:07

为统筹推进全区结核病预防控制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遏制结核病行动计划(2019-2022年)》终期评估工作,10月31日下午,自治区综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了《遏制结核病行动计划(2019-2022年)》终期评估工作培训班,巴彦淖尔市疾控中心何玲玲副主任及地病科全体职工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分别对《遏制结核病行动计划(2019-2022年)》终期评估工作方案及现场调查表填写、肺结核登记报告专项调查实施细则、利福平敏感或耐药性未知病原学阳性肺结核标准抗结核治疗方案专题调查实施细则、《遏制结核病行动计划(2019-2022年)》终期评估质量控制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尤其是针对现场调查表的填写进行了详细解读。会议提出各个盟市疾控中心要确保在11月30日前完成专项调查表电子数据库的填写及汇总,在2023年1月10 日前完成逐级提交数据库及评估报告工作,全力做好接受国家抽查验收的各项准备工作。

结核病是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健康的重大传染病,通过三年的遏制结核病行动,行动目标基本实现,结核病流行有效遏制,扎实推进了健康中国建设。终期评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市疾控中心将积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带领各旗县(区)扎实开展工作,全面落实遏制结核病行动计划,圆满完成终期评估工作,保障我市人民群众享有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的健康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市疾控中心 郭敏)

图片1.pn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