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爱国卫生与创卫动态

乌拉特中旗开展爱国卫生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2-10-20 17:43:25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10月11日,乌拉特中旗卫健委组织健教所、爱卫指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到乌加河镇、德岭山镇,开展国家卫生乡镇、自治区卫生村创建,秋冬季爱国卫生运动、无烟单位创建、健康村镇建设等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专项督导检查。

督导组采用实地查看、现场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检查了国家卫生乡镇、自治区卫生村、无烟单位创建、健康村镇建设软件资料收集整理情况,开展工作具体措施及宣传氛围、控烟标识张贴、室内吸烟劝阻、巡查等制度落实、无烟环境设置、病媒生物防制、秋冬季爱国卫生运动部署落实等情况,并对室内吸烟情况进行现场抽查。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2022年档案资料收集不全、资料整理不规范、重点场所未放置毒饵站、室内有吸烟现象等问题,督查组现场予以指导劝阻,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要求。

下一步,旗卫健委、爱卫办将会同相关部门,持续加大国家卫生乡镇、自治区卫生村、无烟单位创建及疫情防控健康知识宣教、病媒生物防制等工作力度,真正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