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爱国卫生与创卫动态

和时间赛跑的人

发布时间:2022-10-21 09:19:52

身穿白色防护服,在疫情发生地忙碌穿梭,冬天冷得发抖,夏天挥汗如雨。这是大家经常在抗疫一线看到的情景。但是有一支在幕后披星戴月,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的流调溯源队伍,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依然付出了艰辛的努力。

作为流调溯源队伍中的一员,一台电脑、一部手机、一个充电器,这就是我的工作标配。流调溯源追寻的是过程,但背后却要汇总成千上万条零碎的信息,我们要做的工作就是把涉疫人员的基本信息、行动轨迹、接触历史等等还原出来,做到既快又准,尤其不能出现信息的断裂和空当。20分钟写出主要信息,4小时完成核心信息,24小时上报流调报告,6小时之内完成人员管控,这让我们不得不与时间赛跑,晚打一分钟电话,就有可能造成更多的人感染;晚打一个小时电话,阳性感染病例有可能已经到了外地,形成一个传播链。

流调溯源工作不仅仅是打电话,还需要对流调对象去过的场所进行现场流调和调取监控,至少需要经过几个小时的排查,每天筛查数百小时的图像视频,有时看到双眼模糊甚至恶心想吐。每一份臻于完美的病例报告,都离不开流调溯源组成员们日日夜夜的付出,大家虽然都来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但是一旦接到任务,无论什么时间,都立即投入到紧张而有序的工作当中。

通过参与流调溯源工作,我亲身感受到了疫情防控中流调工作的重要,同时也体会到了疫情防控人员工作的繁杂与不易,希望用自己微不足道的坚守,共同守护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五原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邵雨露)

image.pn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