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爱国卫生与创卫动态

爱卫70载 喜迎二十大——乌拉特前旗开展爱卫宣讲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7 09:38:38  来源:乌拉特前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今年是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6月第三周(20日—27日)是内蒙古自治区第6个爱国卫生宣传周。为进一步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推进全旗爱国卫生运动高质量发展。6月24日,乌拉前旗开展“爱卫70载 喜迎二十大”爱卫宣讲进社区活动。

1656293612973.jpg1656293603318.jpg

   宣讲活动在林海公园举行,乌拉特前旗卫健委组织爱卫办、计生协会、人民医院、中蒙医院、东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北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卫生健康志愿服务者参加活动,活动单位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和要求,广泛开展卫生健康知识宣传,一是向广大群众宣传70年来爱国卫生运动在预防和减少疾病、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提高社会健康综合治理能力等方面的成就;二是对防范新冠病毒、传染病防治等知识和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进行现场讲解;三是向现场参加义诊、咨询的老年人发放预防养老诈骗宣传材料,并讲解防范知识,增强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四是医务人员现场开展义诊,测量血压、血糖,提供颈肩推拿按摩,耳穴压豆等中医适宜技术服务,并针对提出的健康问题进行解答,给予用药和健康生活方式指导。

1656293847634159.jpg1656293630717.jpg

此次宣传活动共设立宣传点1个,出动工作人员20人;悬挂横幅、标语2条,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册),受教育群众达80余人次;设立义诊服务点3个,向居民提供健康咨询和义务体检100余人次。

1656293686931.jpg

爱国卫生工作需要大家齐动手、共参与,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我们呼吁全旗居民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构建美丽和谐的社会环境,强化个人生态保护意识,主动参与环境卫生综合治理,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