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爱国卫生与创卫动态

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发布时间:2022-05-01 09:51:27  来源: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助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为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引导群众养成并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大防线,连日来,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通过环境卫生整治、卫生监督检查、病媒生物防治、健康教育等多种方式,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爱国卫生运动。

环境卫生整治。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长效开展爱国卫生环境清扫日活动,开展全员办公室大扫除,创造干净、整洁的工作环境;同时对城区和固察线责任区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清扫,清理白色垃圾,不放过任何环境死角;还组织动员各监管场所主动清洁房前屋后、室内及室外周边的环境卫生,确保自己动手,人人参与,使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卫生监督检查。围绕工作目标,开展环境卫生制度化、清洁消毒标准化、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清洁消毒行动,在要求各经营场所加强环境卫生管理的同时,重点对公共用品用具清洁消毒、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禁烟标识以及配备免洗手消液、84消毒液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卫生监督检查。通过加强辖区“三小”行业门店监督巡查,开展专项监督抽查及“回头看”,实现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截止目前,共检查公共场所96家,生活饮用水供水单位32家,下发卫生监督整改意见书38份。

病媒生物防治。为做好病媒生物防治工作,卫生监督员要求各经营场所必须做到垃圾日产日清,防蝇、防鼠、防蟑等硬件设施配备到位,健全场所灭蚊措施,对蚊蝇孽生场所喷药消杀,严防四害传播疾病的发生。

健康宣传教育。持续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手册》为主要内容,通过LED显示屏播放标、面对面宣讲、微信公众号以及微信群传播、发放宣传海报200余份等多种途径开展健康宣传教育,持续强化广大从业者对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认识,营造“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大家共享”的和谐氛围。

(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刘佳仪供稿)

 卫生监督员在此积极倡导:

勤洗手常通风,不乱吐不乱扔

普及健康知识,增强防病意识

保持社交距离,注重咳嗽礼仪

维护公共卫生,净化美化环境

保持平和心态,积极乐观自律

推广分餐公筷,拒食野生动物

科学佩戴口罩,看病网上预约

食物多样搭配,拒绝餐饮浪费

提倡戒烟限酒,坚持适量运动

推行垃圾分类,绿色低碳出行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