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爱国卫生与创卫动态

【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乌拉特前旗卫健系统开展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6 15:56:26  来源:乌拉特前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4月是第34个爱国卫生月,今年的主题是“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乌拉特前旗卫健系统各医疗卫生单位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党员干部职工结合新冠肺炎、鼠疫疫情防控开展多种形式的爱国卫生宣传活动。

清理环境卫生,保障医环境。明安、巴音花等卫生院对医护办公室、治疗室、值班室、发热门诊、病房及院内公共区域进行卫生大扫除,人人动手搞卫生,彻底消除卫生隐患,为患者提供安全舒适的就医环境。人民医院号召全体工作人员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卫生大扫除行动,并进行院内及周围环境全面消毒。医院领导班子全程参与并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

扩大宣传氛围,普及健康知识。各医疗卫生单位线上下线相结合,渲染浓厚的宣传氛围。线上通过公众号、微信群等媒介转发权威官方信息,倡导健康文明生活习惯。线下通过电子屏幕,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健康教育版面、摆放展板和咨询台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疾病预防、健康保健等知识。

主动深入群众,开展义诊讲座。大佘太、新安、沙德格等卫生院向前来就诊患者及家属讲解健康素养、控烟管理、慢病防控、鼠疫,新冠传染病防控等知识,现场解答居民关心的健康问题,并发放各种宣传图册、折页等。振兴卫生服务中心走进校园,开展了诺如病毒防控知识讲解。

下一步,卫健系统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与共建社区一起开展卫生清理活动,解决与居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环境卫生难点、重点问题,宣传普及环境卫生知识、健康常识、传染病防控知识和“除四害”健康知识等,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文明意识、卫生意识和健康意识,提升居民群众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助力疫情防控,营造健康文明的生活环境。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