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Navigation

祝贺!临河区人民医院副院长霍建彬荣获“巴彦淖尔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3-04-26 16:13:04

4月24日上午,全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市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在市党政大楼召开。大会对获得巴彦淖尔市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的集体与个人进行表彰。临河区人民医院副院长霍建彬荣获“巴彦淖尔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及“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实施后,作为分管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保障专班的副院长,关键时刻,危急关头,他沉着冷静,敢于担当,积极应对医院疫情防控形势新变化,将物资储备的时间和关口前移,将发放物资的速度和效率提升。尤其是面对骤然增多的门诊、住院患者急需的物资,他事必亲力亲为,不怕危险,冲锋在前,提前和相关科室做好应急预案,加强防控设施、设备和物资储备,提高科室应急处置能力。每天他都脚步匆匆,快步如飞,不停的地接打电话,紧急协调、处理、解决院内外医疗物资保障,昼夜不歇穿梭在医院各诊室、科室和病区,多方联系,积极主动协调购买、调配医疗救治设备和防护物资。与病毒赛跑,与时间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做好筹集防控物资工作成了他心中的一项大事,因为他知道,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供应是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的重要保障。在他和团队的全力保障下,医院物资储备到位、充足,全院没有发生一例因抢救设备短缺而引发的医疗事件和投诉事件,也没有发生因防护物资缺乏引起的院内感染事件。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医院成立“透析患者治疗专班”、作为负责人,他精心、细致、周全地安排各项工作,连续二十余个日夜吃住在医院,与各位同事一道顺利完成政府及卫健委的专项部署,没有发生一例病亡事件,渡过了疫情防控较为艰难的一个时期,真正做到了抗疫后勤保障的“硬核”力量,全力以赴为一线医务人员助力和保驾护航。

他勤奋专研,学思践悟,在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实现公立医院“三个转变、三个提高”、加快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体系等方面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和规划理念。分管医院医共体建设工作以来,作为牵头医院,积极团结带领28家成员单位,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不定期组织专家团队到医共体成员单位进行义诊、坐诊、查房、带教等帮扶工作,将优质的医疗资源输入基层,助力基层医疗发展,推进区域医共体建设,仅2023年1月通过信息化远程会诊平台为临河区28家医共体成员单位完成远程放射检查诊断6585例、远程心电诊断4136例。这是一组简单的数据,也是新年首月一组了不起的数据,透过数据,看到的是临河区人民医院医共体建设将“院-乡-村”三级网真正串联起来的喜人成果。

在执行和推动国家医疗保障局按病种分值付费(DIP)技术规范和数据安全管理办法工作中,他作为分管领导,高度重视责成相关科室严把时间节点,高效率推进,高标准实施,各相关科室紧密协作全力推进落实。启动DIP付费工作以来,先后多次组织对全院临床医生进行DIP付费的相关知识培训,组织观看相关视频,组织安排工程师和病案编码员,分批次深入全院各临床科室进行DIP付费业务和病案首页规范填写培训,有效提升了临床医生DIP付费的政策理论水平,为保障医院医保DIP付费工作顺利进行,推动支付制度改革、全面提升诊疗水平和患者满意度,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为群众提供更优质规范的医疗服务打下良好基础。

作为一名基层医院的纪委书记、副院长,他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带头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强化医院廉洁自律工作,在医院物资采购上,积极执行政府公开招标采购制度,并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持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坚持阳光透明公开,在医院大厅公布药品价格、收费标准等,加强医院行风建设和“九准则”。在疫情常态化期间,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强化追责问责机制,医院纪委出台了《关于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强化监督执纪追责问责的通知》、《临河区人民医院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制度的通知》等文件,严明疫情防控纪律,强化责任担当,坚守岗位职责,提高工作执行力,坚决服从医院统一指挥调度,确保医院政令畅通,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令行禁止。

医院安全重于泰山。作为分管副院长,霍建彬高度重视医院安全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几乎每周都带领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对全院医疗安全、消防安全、后勤保障等重点工作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并和科室负责人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要求全院各科室负责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担起责任,提高安全意识,提前对水、电、消防设施设备等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全面排查化解各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反馈整改,坚决杜绝医疗、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他带头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必须24小时到岗到位,重点对医院病案室,内、外科病区安全通道,医学工程科,急诊科等区域进行现场检查督导,对安全生产的日常管理、房屋建筑安全、消防设施、电梯设备安全、压力容器安全等方面加强隐患排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隐患,要求相关部门立即整改到位,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作为一名20年党龄的党委班子成员,他坚决服从上级领导和院党委的工作安排,讲团结讲正气、识大体顾大局,增强班子队伍团结意识。在百年不遇的三年大疫面前,他和院领导班子、和全院职工一起,不畏困难,不屈不挠,迎难而上,奋勇争先。在疫情十条措施实施后,医院住院患者创纪录超过900人的非常时期,他以身作则,带病上岗,与班子成员及所有医护人员一道,共克时艰,奉献力量,较好地保护病患的医疗安全,最大限度降低了病死率,较为顺利的渡过了患者发病高峰期。    

党的二十大报告发出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的动员令,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身为一名基层医院的党员干部,霍建彬将以“学思践悟”力促“知行合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方向,医心向党,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用心书写新时代履职答卷,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全方位、全周期守护人民健康贡献更大的力量。

霍建彬,男,汉族,中共党员,1971年出生,大学本科,副主任医师,现任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人民医院纪委书记、副院长。从包头医学院大学毕业参加工作31年来,他始终坚持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他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政治站位高,理论水平强,工作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务实创新、勇于担当,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在医院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在医院日常诊疗的平凡时期,他用行动诠释初心与使命,用坚守彰显责任与担当。(临河区人民医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