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Navigation

以忘我精神为抗疫一线提供有力后勤保障

发布时间:2022-11-19 14:46:22

-—记杭锦后旗卫健委办公室副主任吴琼

 

吴琼,男,33岁,汉族,中共党员,2012年参加工作,现任杭锦后旗卫健委办公室副主任、法规监督股股长、机关团委书记。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吴琼临危受命为卫健系统做好疫情后勤保障工作。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能否打赢这场没有销烟的战争,物资保障至关重要。为确保疫情防控各类防护用品、生活用品、办公用品等物资供应及时、充足,吴琼适时调配大量防护用品等物资,还为值班值守的医护人员准备棉被、褥子、军大衣等御寒物品。为保证全旗核酸检测工作正常运行,卫健委全体干部冒着寒冷的天气在室外打包了近万份防护物资,有时还要连夜发放物资。同事们开玩笑说如果能喝上杯热呼的奶茶就暖和了,说者无心听者有意,第二天吴琼卖掉打包完物资后的空纸箱让同事们喝上了暖暖的奶茶。image.png吴琼年轻、精干、吃苦耐劳,主动承担起接送支援市内各旗县疫情救助医务人员,为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采购运送生活用品,为各个隔离点和高速路口执勤卡点搭帐篷、送物资、转运医护人员,及时把防护物资发放到疫情防控一线,保障一线防控人员的安全。他每天24小时待命,时刻关注微信工作群成为了他的一种本能反应。10月15日,单位安排到方舱医院送生活物资,他自己开着救护车、联系货运司机、组织车辆,从早到忙到晚和司机两个人装了6大车的生活物资送到方舱医院,等回到单位时累的想吐,吃不下饭。10月27日凌晨,接到单位电话,给杭后送核酸检测试剂的冷藏车辆因高速路口堵车无法下高速。他和单位同事凌晨一点在高速路口找到司机,简单了解了所需的油量,到高速路口附近加油站给冷藏车打散柴油,等完事已经快二点了,回到单位稍微眯了一会儿,五点半就开始给单位开展全员核酸的工作人员准备早点,搭建二级转运点,给方舱医院送办公桌椅电脑设备,送中药、送洗衣机等等零碎工作数不胜数。物资保障工作听起来似乎很简单,但实际上却非常繁琐且责任重大,特别在疫情形势严峻关头,内部调配和外部调配都面临着重重困难。如果要问他哪件事对他触动很大,他只是笑笑说:“我也不知道,每天很忙没有时间去想。因为大家都很忙,都很辛苦,我觉得我需要做的就是在最短的时间内,及时、安全、高效、保质保量完成每次任务。”  吴琼也为人子、为人父、为人夫,谁不想在家多陪陪家人。从10月份忙到现在,再加上道路封控,他已经好长时间没有回家了。孩子只能交由家中老人照顾,缺少对家人的陪伴令他心生愧疚……。 image.png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用端正的态度,扎实的作风,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坚守着工作岗位。他是抗击疫情战斗中的平凡一员,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