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Navigation

“我是院长,我先上”——沙金套海苏木中心卫生院院长疫情防控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2-11-23 16:12:32

袁晓亮,沙金套海苏木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疫情2020年发生以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坚持以大局为重,视疫情如命令,视病房如战场,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和初心使命。从疫情阻击战打响的第一天,袁晓亮的生活就进入了紧张状态。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虽然身为医护工作人员,但他也是父母最牵挂的儿子,是孩子最亲爱的父亲。可是,面对疫情,他毅然选择了逆向而行。

10月4日,晚上得知G7纳林湖高速口一辆驾驶员核酸检测异常的大货车将会从纳林湖高速路口驶出,他急忙驾车来到核酸检测点了解情况,嘱咐值班人员做好防护严阵以待。当车辆将要驶出收费站时,他向上级领导请示“我是党员,我去采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让党旗在一线飘扬,党徽在一线闪耀。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无论是入户采核酸工作,还是为行动不便老人去家中接种疫苗,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毅然决然地奋斗在抗疫一线。村民们都这样说,只要有他在,我们的心里就多一份踏实。他凭着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事业心和敬业精神,他始终坚守岗位,践行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袁晓亮同志是千千万万乡村医生的缩影,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他默奉献、任劳任怨、辛勤耕耘、艰苦音斗。他就像是一面鲜艳的旗帜,有领大家坚持奋战在抗疫一线。面对这场无确烟的战争,他信心满满的说到:“没有战胜不了的疫情!相信大家一起手拉手、心连心,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是院长,我先上!”袁晓亮说,“宁可群众烦,我们也要上门,疫情防控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直到现在,袁晓亮仍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战场,践行着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庄严承诺。

image.pn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