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中(蒙)医药

杭锦后旗中蒙医院特邀医共体总院(杭锦后旗医院)专家开展心肺复苏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15 11:37:31

为了提高全体医务人员整体素质和医疗操作水平, 实现全员徒手心肺复苏操作达标,提高医院整体急救水平和应急能力,保证医疗安全,2024年3月12日中蒙医院特邀医共体总院(旗医院)急诊科刘占存主任、冯鹤护士长等4名医务人员为我院全体医护人员开展了一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心肺复苏专题培训。

 图片1.png

会议开始,中蒙医院东风院长强调:心肺复苏是医护人员必须掌握的急救技术,是最基本也是非常重要的技能,此次培训目的,就是让大家加深认识,在具体操作中科学地、有条不紊地予以抢救急危重症患者。希望院内医务人员都能认真学习、掌握本领,为保障患者安全打下扎实的基础。

 图片2.png

图片3.png

培训会上,旗医院刘占存主任以PPT的形式为大家授课,刘占存医师结合自己多年的临床工作经验,对如何判断病人心跳呼吸停止、抢救的有效时间、操作步骤、心脏按压标准、按压部位及方法、救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复苏成功的指征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图片4.png

 

在现场授课中,杭锦后旗医院的医务人员进行了规范的实践演示。示范结束后,中蒙医院全体医务人员进行了操作演练,旗医院专家组依次对医护人员的操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对不规范的动作要领进行了及时纠正,现场气氛活跃,学习热情度很高。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此次心肺复苏专题培训是中蒙医院院提升常规急诊急救能力的一次专题学习。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医护人员的急救意识和急诊急救能力,确保在事件突发时能够迅速组织力量,为抢救患者生命赢得宝贵时间。

 (周娅楠)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