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中(蒙)医药

巴彦淖尔市蒙医医院开展2023年卫生健康系统“三下乡”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8 15:38:34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巴彦淖尔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2023年卫生健康系统“三下乡”集中示范的通知》精神,2023年2月22日上午9:00,由巴彦淖尔市蒙医医院医务科科长潘娜同志带队的医护团队一行6人参加“三下乡”集中示范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市蒙医医院医护人员认真为村民们测量血压,详细询问身体状况,耐心细致进行诊察、分析病情,为他们提供专业的治疗意见,指导他们合理膳食、规范用药,提出日常的锻炼及饮食建议,此次活动共有100余位群众前来义诊,发放健康宣传资料300余份。


    2月22日上午,巴彦淖尔市蒙医医院苏布达、敖德德两位专家同乌拉特后旗蒙医医院宏伟副院长、布和副院长、乌拉特后旗妇幼保健医院杨叶主任、乌拉特后旗疾控中心柴绍东主任等专家到达巴音前达门苏木卫生院,在巴音前达门苏木卫生院包泉根院长的支持下,立刻为当地广大牧民群众进行义诊。

    义诊现场,专家们为患者检查、把脉,了解患者病史及生活习惯,从专业角度给予治疗建议与健康指导。还为村民免费测量血压和血糖,做检查并耐心地为前来参与的村民答疑解忧。同时,还为村民们耐心讲解了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问题,告知他们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鼓励村民要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2月25日、26日,巴彦淖尔市蒙医医院蒙医主任医师道尔吉斯荣,主任医师、传统内疗科主任毕力格巴特尔分别到乌拉特中旗蒙中医医院和乌拉特前旗呼和布拉格卫生院进行义诊,为当地患者解决疑难杂症、同时开展健康宣教活动。

10.jpg

    本次“三下乡”义诊活动,通过实实在在且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为群众就医提供便捷条件,让群众了解蒙医药,认识蒙医药,感受蒙医药,让优质的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真正把医疗服务送到了百姓家门口,在推进的同时,进一步使蒙医蒙药走进千家万户。



(巴彦淖尔市蒙医医院  斯日古楞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