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中(蒙)医药

祝贺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老年病科、肾病科血液透析技术成功开展

发布时间:2016-08-10 09:02:22

血液透析是救治急、慢性肾功能衰竭,支持人体重要器官功能及调整体内环境平衡的有效治疗方法之一。随着透析机及透析器的不断改进及透析疗法的多样化,血液透析技术日益发展成熟,不仅维持了患者的基本生存,延长了患者生命,而且有效控制了近远期并发症,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促进了社会复归率。

近日,我院老年病科、肾病科血液透析中心成立并启动运行,填补了我院一项空白。目前,血液透析中心主要开展各种常规血液净化项目,针对肾友提供各种咨询和治疗服务,为患者定制个性化的治疗方案。

血液透析中心全部使用国际领先品牌血透设备,性能安全可靠。使用目前最先进的德国原装进口费森尤斯4008S透析机,5008S血液透析滤过机,可保证最佳治疗效果。运用最先进水处理设备,配置进口双级反渗膜,全系统采用自动化学消毒,并使用最高级管道,保证透析用水绝对安全,透析质量更加稳定。

血液透析室拥有良好的医护团队,受训于中日友好医院,技术精湛,经验丰富,能够为患者定制良好的透析方案。可开展多种血液净化技术,如血液透析、血液透析滤过、血液灌流、单纯超滤、可调钠透析、序贯透析、无肝素透析等,可满足血透患者不同的治疗需要,提高了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的生命质量。血液透析加血液灌流能有效清除血液中水溶性药物,极大的提高了药物中毒药物过量的抢救效率及成功率,降低死亡率。科室还将定期邀请相关知名专家来院进行业务指导及健康教育。

 近年来,我院高度注重医疗业务的发展,不断加强高端设备的投入力度,积极开展医学新技术的临床运用。血液透析治疗的成功开展,标志着我院已具备独立开展血液透析的能力,这将最大限度满足我市及周边地区肾病患者对血液透析技术的需要,同时还结合中医药辅助治疗技术,对提升患者的生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  老年病科·肾病科

  • 附件: